是星河呀

喜欢偷懒的大梦想家

奶妈,救一下

  *国家队鸡飞狗跳的日常

  

  最近,叶修研究出了一种新战术,简单来说就是用诡谲的血线与对面放风筝。

  

  安静的会议室内,叶修指尖轻轻扣着桌面:“我随口一提,具体能不能实现还是看你们。”

  

  “来吧,说说你们的看法。”

  

  “刺激。”张佳乐评价。

  

  “感觉已经迫不及待了。”方锐说。

  

  “就是就是,溜人而已,我已经做好准备了。”黄少天摩拳擦掌。

  

  “奶妈配合好的话是可以。”王杰希沉吟片刻,看向了张新杰。

  

  张新杰还在思索,眉头紧皱。

  

  “我们只有一个奶,是不是有点太残忍了。”李轩为自己的同乡好友考虑。

  

  刚才跃跃欲试的大家闻言静止下来,目光小心翼翼投向唯一的奶爸。

  

  张新杰抬头时便看见了十几张嗷嗷待哺的脸,眼神满怀期待和希冀。

  

  “具体内容还需要再商议,未必可行,先进行下一个方案吧。”张新杰说出了他的思索结果。

  

  眼神光同时暗淡。

  

  散会后大家仍对这个战术念念不忘。

  

  “确实,这对新杰来说挑战有点大。”肖时钦分析,“毕竟看着大家的血线飙红对他来说真的很痛苦。”

  

  “不是所有人都是方士谦。”喻文州评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联盟吊血线唯一的神。”肖时钦缓缓道来,“曾创造过连续吊王不留行5%血线十分钟的神话。”

  

  “很难说到底是在惩罚自己还是在报复王杰希啊。”黄少天见缝插针的评价。

  

  旁边沉默了很久的张新杰突然开口:“我已经联系到方士谦前辈了。”

  

  “经过和他的讨论,这个战术目前有有50%的可行性。”

  

  “他原话不是这么说的吧。”王杰希肯定地陈述了一个问句。

  

  “是。”张新杰面部凝滞了一下,“他说的原话是……”

  

  “区区四个红血。”

  

  “这听上去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肖时钦说。

  

  “受不了,方士谦什么时候去当美团骑手。”黄少天吐槽,“我看就算天上下刀子他也会说区区刀子雨然后给我准时送达。”

  

  “也许奶过王队的人都会这么有信心,不失为一种磨练奶妈的机会。”喻文州笑着说。

  

  “倒也不是。”王杰希淡淡瞥了一眼喻文州说,“他只是单纯自信。”

  

  “明天可以简单试试。”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我回去再整理一下。”

  

  黄少天一听这话,立刻雀跃地跑去和其他人分享这一喜讯,食堂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

  

  可惜第二天的实际情况并不快活,优秀的大神选手会在自己血线濒危的时候保持冷静,但不代表他们会在全队濒危的时候不发一言。

  

  于是队伍频道里充满了。

  

  “新杰救我。”

  

  “奶一口!!!”

  

  “妈!救命!”

  

  国家队指定奶妈视若无物,有一种不顾全队死活的坚持,只是冷静地指挥方位。

  

  偶尔也会无语。

  

  “别嚎了,你从草丛出来左移五个身位格就是我的奶圈。”张新杰指挥一般都比较简短,这么一长段话显然是激发了他的吐槽欲望。

  

  “别找我了,找周泽楷,他站的地方是奶圈。”

  

  几个红血战士在场上上窜下跳,方锐滚下树,眼看着对手大招要来了必死无疑。

  

  牧师的圣光笼罩。

  

  “复活吧,我的爱人。”

  

  技能喊话突然出现了这么一句。

  

  大招过后,方锐的血线维持在5%。

  

  “卧槽!”训练室里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优美的中国话。

  

  一局终了,大家脑子不断盘旋着:

  

  复活吧我的爱人。

  

  活吧我的爱人。

  

  我的爱人。

  

  人。

  

  

  “很难理解。”当事人方锐评价。

  

  “主要是很难理解这句话为什么会出现在张新杰的技能喊话里。”当事人黄少天评价,“哪怕是方锐喊话里出现虹猫蓝兔七侠传我也不会很惊讶。”

  

  面对好奇的目光,张新杰不紧不慢地回答:“方士谦说,这句喊话可以伪造一种死亡假象,从而让系统把这个技能当成复活术。”

  

  “不愧是他。”张佳乐不禁竖起大拇指,“白毛智者。”

  

  “自带系统但是打破天道的男人——方士谦。”楚云秀评价。

  

  “还是很难理解。”喻文州拍拍张新杰的肩膀,“你居然采纳了这个想法。”

  

  “效果不错。”张新杰平静地回答,眼镜里折射出智慧的光芒。

  

  “效果不能是因为你的技术好或者是我们配合好吗!!!”黄少天愤愤不平,“方士谦出的什么烂招。”

  

  “商量个事。”叶修手里夹着烟,思索着说,“新杰你把你句话改成中英双语,在世界舞台上要让世界看见。”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支持。”楚云秀第一个鼓起了掌。

  

  “支持!”孙翔第二个鼓掌。

  

  不愧是博览群书和群剧的元素法师和钟爱武侠修仙的战斗法师,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并试图给大家洗脑。

  

  洗脑结果喜人,张新杰在大家眼里已经成为了修仙世界的医修,黄少天已经嗷嗷自己是天下第一剑修。

  

  对手再厉害又有什么用,无所谓,国家队会修仙。

  

  但喊话似乎真的很有作用,几次训练都颇为顺利,治疗量充足,高兴得大家直呼妈咪。

  

  甚至开始研究自己的技能喊话能不能有什么玄学效果。

  

  质疑方士谦,理解方士谦,成为方士谦。

  

  “方士谦到底在国外学的什么玩意?”黄少天问张佳乐,“玄学吗?”

  

  “这犯得着去国外学吗?”张佳乐立刻反驳,“他跟王杰希学不就行了。”

  

  “所以方士谦是次要,王杰希才是主要对吗?”楚云秀绝不措施任何一个八卦现场,“方士谦的喊话和王杰希配合,我们才能有玄学效果。”

  

  “那我们的喊话怎么才能做到呢?”张佳乐说。

  

  “都说了可能是王杰希身上的神秘力量。”楚云秀说。

  

  “我懂了!”黄少天一拍桌子,“严查张新杰有没有偷偷投喂王杰希。”

  

  于是王杰希总是收到一些视线投射,如芒刺背如坐针毡。

  

  “黄少天和张佳乐到底每天盯着我看干什么。”王杰希询问喻文州。

  

  “不知道啊,这你得去问他们。”喻文州说。

  

  “你猜我为什么来问你?”王杰希眯了眯眼睛。

  

  “哈。”喻文州短促地笑了一声,“你没听懂他们在说什么。”

  

  “楚队对我说,九州四海,不养闲神。”王杰希琢磨着说,“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怀疑是你和黄少天又在背后造谣。”

  

  “这次真不是。”喻文州说,“其实主要是你天神转世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说起来这还是你自己造成的,祸从口出啊。”

  

  “那上次是喽?”王杰希说。

  

  “别抓这种重点好吗。”喻文州心情颇为舒畅地转笔,“这个事情的源头主要还是方士谦。”

  

  “他们为了探寻技能喊话的玄学力量,寻找方士谦和你之间的玄学感应,鉴于你天神转世的身份,对你进行长久的观察。“

  

  “可以简单点说吗?”王杰希头疼。

  

  “他们想看新杰有没有给你塞零食。”喻文州简短总结。

  

  王杰希:……

  

  有时候在国家队也挺无助的。

  

  “没有。”王杰希冷漠地回答,“新杰没有带零食。”

  

  “那是肖时钦的吗?“

  

  “没有。”王杰希无视套话行为。

  

  “你保温杯里是什么?”喻文州问。

  

  “枸杞。”王杰希面不改色。

  

  “黑的。”

  

  “中药。”

  

  “没有药味啊。”

  

  “凉茶。”

  

  “对一个广东人说这种话是不敷衍得有点过分了。”喻文州笑着说。

  

  “谁派你来的。”王杰希无视了这句话继续问。

  

  “叶修。“喻文州回答。

  

  “他知道这件事吗?”王杰希无语。

  

  “他应该也很想知道。”喻文州耸耸肩。

  

  王杰希:“……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你们的疯。”

  

  两人正说着话,一道黑影闪过。

  

  王杰希和喻文州:什么东西过去了?

  

  黑影方锐本人已经窜到休息室,薅起桌上的水吨吨吨。

  

  “我刚才看见王杰希和喻文州了。”方锐喘着气说。

  

  “他们说什么了?快说说。”黄少天问。

  

  “王杰希说张新杰没有给他塞零食。”方锐大声宣布。

  

  休息室有些许静谧,多年盗贼玩家的直觉告诉方锐有些不妙,他眼睛环顾一圈,果然发现了端坐的张新杰。

  

  “我当然没有。”张新杰在一片静谧中开口,“我没有零食。”

  

  “你们别太执着。”李轩吐槽。

  

  “难道不是你为了王杰希身上的神秘力量供奉他才有了技能喊话的作用?”黄少天说,“难道和王杰希没有关系?”

  

  “很难有关系吧。”张新杰回答,“不能是因为你们会找奶圈了吗?”

  

  “我发现我好难和张新杰沟通。”黄少天说,“我唯物的时候他唯心,我玄学的时候他唯物。”

  

  “别沟通了,你可以直接认错。”方锐对黄少天说,随后他骤然转身面对张新杰。

  

  “对不起!妈咪!”方锐突然高高扬起双臂,提高音量并拖长音节,“以前让你受苦了!!”

  

  张新杰:?

  

  黄少天吓了一跳,罕见地失语了一会,试探着说道:“对……对不起,妈咪。”

  

  张新杰:“不了。”

  

  楚云秀突然加入:“不什么不,孩子错了就要道歉,为以前在奶圈外蹦迪行为向妈咪道歉!我这就去把其他熊孩子们抓回来!”

  

  张佳乐立即起哄:“对!抓回来给唯一的奶妈道歉!”

  

  张新杰:……

  

  张新杰还没想好说什么,楚云秀已经把从外面刚回来的七期厚米组捞回来了。

  

  “这是在干什么?”孙翔对这个局面感到摸不着头脑。

  

  “这是躲奶技能大赛。”李轩说,“开始吧,跟新杰妈咪说说自己以前躲奶的精彩操作。“

  

  张新杰有点无语地看了一眼目前室内好像唯一一位正常人肖时钦,肖时钦默了一瞬,问道:“我不用道歉吧?”

  

  张新杰:……

  

  好想报警,但不知道跟警察说什么。

  

  张新杰并不想接受莫名其妙开始的妈咪大会,选择退出了休息室,正好遇见抽烟回来的叶修。

  

  “怎么了?”叶修问,“里面的人不好治疗吗?”

  

  国家队唯一的牧师回答:“没有研究过精神类的疾病,我现在去研究一下。”

  

  

  *人物有点零散不打tag了

  

  

  

  

  

  

  

  

  

  

  

  

评论(212)

热度(13898)

  1. 共10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