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星河呀

喜欢偷懒的大梦想家

【喻黄】彼时年少(12)

*喻黄,原著背景

*私设多,文笔有限,ooc见谅



懒癌的我突然的更新嘿嘿,不知道我懒癌和卡文什么时候能治好。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没,因为故事情节需要嘛~


12.

喻文州很清楚教练和方世镜想干什么,他很感谢,但是不会为之所动,因为技术服务部从一开始就不是他的目标,一直都不是,喻文州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不然他也不会来打荣耀。

 

喻爸喻妈并不了解荣耀,也并非像黄少天爸妈那样多方打听了消息,因为他们知道喻文州每做一个决定一定是做好了周全的考虑,而每当他说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他们必然拗不过他,当时喻文州一家只是在那温温和和的坐着,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叙述自己的想法,而喻爸喻妈就只是看着他,等他叙述完,点了点头说:“好。”再多的话语都是多余的,比如像“你可别后悔”这种话,说起来根本没有意义了。

 

其实喻文州当时也有点诧异,虽然他知道爸妈尊重他,但是这次冒的风险太大了,他没想到爸妈能这么快同意,后来喻文州再想起那天父母的眼神,他读懂了他们过程中的挣扎,他也知道他们读懂了自己眼中的坚定,所以选择了支持他,即使冒着这么大的风险,他们还是选择了相信他。所以其实喻文州一直觉得,自己的固执一半是自身,一半是在于他的父母。

 

 

但是喻文州还是很喜欢技术服务部的,毕竟这里有完备的数据分析,虽然他现在的身份不大能接触到什么核心的东西,但是若在外围汲取一二也是好的,所以喻文州在方世镜带他到技术服务部的时候内心是喜悦的,甚至在想象推开这个门之后的各种情景,或者是戴着眼镜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前有条不紊的工作,或者是埋着鸡窝头在满纸数据中演算,总之是一个充满技术研究气息的地方。

 

然后喻文州就看见了极具生活气息的技术服务部,一眼就看见的木桌上摆着各式各样的东西,饮料瓶,薯片袋,寿司盒,鸡爪鸭脖小龙虾的残骨,挤得满满当当,在桌子的一角挤放着悬在半空的五子棋盒,在桌子的另一角两位顶着黑眼圈的黑衣服男人还在继续啃自己的小龙虾。

 

反正在方世镜推开门的那一瞬间,闭塞空间里浓烈的食物味道就扑鼻而来,鲜辣的勾人馋虫。两个男人同时抬头看了方世镜和喻文州一眼,想了想,同时举起手里的小龙虾摇晃了两下:“来吃吧!”然后其中一个人手里的头将掉未掉的小龙虾在摇晃中伴着汁水掉了下来,“啪”的一声砸到了桌上。

 

“……”

 

“不了,我们吃完了来的。”方世镜笑了笑,招呼喻文州走进屋。

 

“蓝雨食堂的小龙虾真绝味!”刚刚拿着的小龙虾头掉了的那个人,竖起了油乎乎的大拇指。

 

“蓝雨食堂什么不绝味?”方世镜回应。

 

“这倒是。”男人欣然同意,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小龙虾还是最绝味!”然后他注意到了喻文州“你说是不是啊小兄弟?”

 

喻文州一本正经的反驳:“不是。”

 

另一个戴眼镜的男人闻言抬头:“那你说什么最好?”

 

“白斩鸡。”喻文州语气很坚决。

 

“我倒觉得口水鸭才是最绝味。”方世镜侧过头看喻文州,表示不同意。

 

“这个话题说不完的。”戴眼镜的男人摇头止住了旁边人就到嘴边的话,“上次黄少天过来跟你争了多长时间你还记得吗。”

 

“切,我不会和他争了,他两句话换一个,跟他争下去全食堂只有最好吃和更好吃。没有头的。”对方似乎回忆到了当时的情况,撇了撇嘴角。

 

“好了。”方世镜即使开口“这是我跟你们提过的喻文州。”说着用手把喻文州往前带了带。然后指着戴眼镜的男人说“这是技术服务部部长张章,另一个是技术服务部副部长郭卢。”

 

喻文州对着这两个拥有奇怪名字的男人致以礼貌的微笑,戴眼镜的张章推推眼镜也回以微笑,郭卢摊开手给了喻文州一个热情的“嗨”,然后更加热情的对喻文州说:“欢迎你成为技术服务部的第三名成员,哦,虽然是临时的,但是…但是…不管怎么说你现在就是副部长助理了。”

 

喻文州:“………………我很荣幸。”

 

郭卢哈哈大笑:“你这小兄弟真会说话。”

 

张章嫌弃的瞥了一眼郭卢,温和的想抬手拍拍喻文州的肩膀,突然想到手上有油,只得又放下去,对着喻文州说:“你以后可以不理他。也没什么事,就是帮我们整理整理资料,你有空就来。需要什么直接说。”

 

郭卢用胳膊肘半挡着张章补了一句:“有小龙虾吃哦。”然后意识到了什么:“你想吃白斩鸡也可以。但是要掷骰子,输了的人去买。”

 

喻文州欣然同意:“好啊。”

 

郭卢听后笑的非常猥琐,可能是因为输久了看见了一个救命稻草一样的喻文州太过兴奋。

 

然后事实证明他兴奋早了,这个喻文州,运气不是一般的好,每次点数都是最大,每次!!!最大!!!郭卢有点怀疑人生了。

 

“你是不是出老千了。”郭卢质问喻文州。

 

“没有,你不是看的很清楚吗?”喻文州眼神波澜不惊不像是撒谎。

 

“卧槽文州那你这什么奇怪的特殊技能啊!!!”郭卢哭天抢地,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奋的抓住喻文州的手臂,“这样吧,下次副本roll点你来roll,材料肯定都是我们的了!!!老张,你说行不行!”

 

张章在一边紧盯电脑,闻言点点头“我觉得可以,好了,你去买饭吧,记得糯米糍和白斩鸡。”

 

郭卢立刻怨念,不情不愿的挪到了门口,刚想伸手打开门,门“砰”的被撞开了,险些撞到郭卢引以为傲的鼻子,郭卢看清来人,一伸手薅住了来人的毛茸茸的头,“黄少天你个兔崽子!!!又差点撞到我鼻子。”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郭卢迅速的道了歉:“对不起对不起!!!”随即话锋一转“今天又是你买饭啊!哈哈哈哈哈哈干脆以后别掷骰子了,直接你去吧!!!”

 

郭卢怨念的看着黄少天,低头看见黄少天手里的饭盒,伸手要去拿“怎么了,今天是你要来孝敬你哥我了???”

 

“呸!谁给你的!!”黄少天灵敏的躲开了,直直窜到喻文州跟前,晃了晃饭盒自豪的说“今天的白斩鸡!!!最后一份我抢来了!!!给你!然后张哥这是糯米糍我顺手也抢了两个!”

 

郭卢看了看自己落空的手,然后看看喻文州和张章,对着黄少天咬牙“你给我等着!!!”然后摔门而去。

 

喻文州看着怒气冲冲的郭卢,忍俊不禁,然后对黄少天说:“他一生气不给你做银武了怎么办?”

 

黄少天不屑一顾:“这不还有老张嘛!!!”

 

张章拿过糯米糍,“你叫我老张我就不开心了,我也不想给你做银武了。”

 

“哎!你怎么这样,那你把糯米糍还我,老张你就属于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那种人!哎!!!我的银武怎么样了啊啊啊啊!!!还没有进展吗??”

 

“还在设计嘛,银武那么好弄的吗,分分钟给你变一个出来啊,现在各战队都还有没有银武的人呢,你年头还早吗不是,别急别急。”张章咬着糯米糍像黄少天解释。

 

“行行行,那我能看看设计图吗?是不是我想要的那样啊?”黄少天提出了另一个要求。

 

“行,行,行,来来来给你。”张章抽出一张纸,递给黄少天,喻文州本无意看,但是黄少天把纸伸到了他面前:“文州!你看这个剑,是不是特别帅!!!就是我想的那种!!!一把杀人于无形的剑,见血封喉,快如疾风,一看就特别符合我无敌剑客的身份!!!”

 

喻文州看了看,确实是一把好剑,点点头,对黄少天的武侠情怀表示了理解,也对张章的绘画水平表示了肯定。

 

大家都很满意,除了气喘吁吁回来的郭卢,非常怨念的表示食堂今天并没有小龙虾。

 

“嗯,对啊,我当时买饭的时候就看见只有最后一份了。”黄少天善意的安慰了郭卢。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说,那我今天还在窗口排很久队,最后排到跟前发现是凉!拌!虾!仁!”郭卢咬牙切齿。

 

“其实吧,我本来想说的,但是吧,你当时就直接走了我不就没来得及说嘛,我还想你没那么傻排队之前不去看一眼吧,结果你还真那么傻,那我有什么办法喽。”黄少天耸耸肩。

 

“嗯,少天在你走后确实跟我们说了。”喻文州认真的补刀。

 

“是这样。”张章继续盯着电脑头也不回的淡定的接了一句。

 

“我觉得我在这呆不下去了。”郭卢认真的说。

 

“嗯,我觉得可能食堂打饭的更适合你。我可以给你引荐引荐,不用客气,大家都是兄弟!”黄少天继续说。

 

“黄!少!天!”郭卢就差拿鞋底扔黄少天了,“赶紧的,狗奥特,我们出去决斗。”

 

“太暴力了,直接荣耀决斗吧。”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块白斩鸡,心满意足,悠然擦了嘴,提议到。

 

“我觉得不错。”张章还是没有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

 

“……”郭卢悲痛欲绝“我现在都没法教训黄少天了,你们都护着他。太让人伤心了。特别是你!喻文州!都是你引起来的,你吃我给你买的饭不觉得痛心吗?”

喻文州故意愣了愣看了看饭盒“可是这是少天给我买的啊。”

 

“我说之前!”郭卢愤怒的握拳。

 

“哦?可是我赢了啊。”喻文州用不明所以的眼神看着郭卢。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锅炉你太丢人了,退群吧!之前你还有一点点胜算现在哈哈哈反正自从文州来了你就没赢过,我们文州roll点奇才你有什么好说的。”

 

郭卢:“(悲痛到捂脸)没脾气了,你们两个…你们两个以后肯定会把我气死,我祝你们以后气死更多人。”





————

其实锅炉是被闪瞎了(哈哈哈哈哈啊啊哈哈哈啊哈哈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5)

热度(19)